close

供貨商聚會上聽到件有趣的事。

一位老前輩的代理接到一張單子,買方一看到soft offer上面寫的供貨商是台灣人,便說不交易,還跟代理說,「台灣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有能力做油品生意的,我不知道你跟他多久,總之趕緊換個供貨商吧。」代理並沒多說什麼,也並沒有向老前輩報告這件事。
幾個月之後,這位買方出現在老前輩的辦公室,想跟老前輩做生意,來看看一些文件。老前輩的代理在身旁私底下把之前發生過的情況告知,老前輩並未作聲,反而是很熱切的招待,並且把相關所有文件一一提供給這位買家。買家逐一的看了所有文件,期間拿著幾份文件撥了幾通電話之後,非常開心,也非常滿意的要繼續跟老前輩商討交易的事。妙的是老前輩到現在才發作,

「我聽我的代理說,之前你和他接觸,知道他的供貨商是台灣人,便說不交易,還跟他說台灣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有能力做油品生意的,是吧?沒有任何一個人啊?那我這個不是人的人應該是不夠資格跟你做生意。」

說完話後,不管買方怎麼賠笑臉、賠不是,就是叫代理送客。

類似這種事,幾乎每一次聚會都會聽到個幾件,或是偶爾會收到同行的e-mail,希望大家將這些人列為拒絕往來戶什麼的。其實,我對於這些人的心態也是頗為好奇,是什麼樣的狀況讓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?被騙多了,還是天生看不起別人?或許都有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